常用简短祈福与护卫偈

常用简短祈福与护卫偈

法增比丘汉译
 Sabba Buddha balappatta
Paccekananca yan balam
Arahantananca tejena
Rakkhan bandhami sabbaso

 Sabbitiyo vivajjantu
 Sabba rogo vinassatu
Ma te bhava twam tarayo
Sukhi dighayuko bhava
 Bhavatu sabba mangala
Rakkhantu sabba devata
Sabba buddhanu bhavena
Sada sotthi bhavantu te
 Bhavatu sabba mangala
Rakkhantu sabba devata
Sabba dhammanu bhavena
Sada sotthi bhavantu te
 Bhavatu sabba mangala
Rakkhantu sabba devata
Sabba sanghanu bhavena
Sada sotthi bhavantu te
 Nakkhatta yakkha bhutanam
Papaggaha nivarana
Paritassanu bhavena
Hantva tuiham upaddave
 Yan dunnimittam avamangalanca
Yocamanago sakunassa saddo
Papaggaho dussupinam akantam
Buddhanu bhavena vinasamentu
 Yan dunnimittam avamangalanca
Yocamanago sakunassa saddo
Papaggaho dussupinam akantam
Dhammanu bhavena vinasamentu
 Yan dunnimittam avamangalanca
Yocamanago sakunassa saddo
Papaggaho dussupinam akantam
Sanghanu bhavena vinasamentu
 Dukkhappattaca niddukkha
Bhayappattaca nibbhaya
Sokappattaca nissoka
Hontu sabbepi panino
 Devo vassatu kalena
Sassa sampatti hetuca
Phito bhavatu lokoca
Raja bhavatu dhammiko

 以诸佛之威力
辟支佛之威力
阿罗汉之威力
结绳处保平安
 愿屏除诸不幸
愿众疾病消除
愿灾难不降临
愿我长寿安乐
 愿祝福降临我
愿天神护佑我
以诸佛的威力
护卫我的平安
 愿祝福降临我
愿天神护佑我
以诸法的威力
护卫我的平安
 愿祝福降临我
愿天神护佑我
以诸僧的威力
护卫我的平安
 以护卫偈之力
因为恶星鬼怪
所生起的危厄
愿诸险难消除
 以诸佛的威力
愿诸恶兆逆缘
不祥鸟啼恶星
与恶梦皆消除
 以诸法的威力
愿诸恶兆逆缘
不祥鸟啼恶星
与恶梦皆消除
 以诸僧的威力
愿诸恶兆逆缘
不祥鸟啼恶星
与恶梦皆消除
 愿不幸者吉祥
愿怖畏者安详
愿忧虑者无忧
愿众生免灾难
 愿适时降雨水
愿农地得丰收
愿世界趋繁荣
愿统治者公平

 法增比丘2012年3月15日汉译于新加坡
愿众生安乐。 欢迎翻印,请先联络作者。请勿删改。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南传佛教回向文

南传常用偈诵

死随念(Marananussati)